Morris.H

无限期咕咕咕中

【人格分裂】双重人格

#人格分裂AU
#灵感来源:  柒个我
#语文作业短篇小说系列之四
#沉迷恋与制作人🌚无法自拔
#配合high on humans    by      oh wonder    食用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那您可以详细描述一下吗?”
        许墨轻轻点了点头,放松了坐姿,沉默了一会,才叹了口气悠悠开口。
      “她叫何至安,最开始出现在大一上学期刚刚军训回来的时候。”
      “她与我截然不同,极其爱美,沉迷游戏和明星,从不学习。我第一次知道她是在一个周末下午,我平白失去了一个下午的时间,然后就发现脚边的几个购物袋,耳垂也在隐隐作痛。我问了室友,她说我拉着她去商场逛了一下午,买了一堆昂贵的衣服鞋和化妆品,还去打了耳洞。然后我看了一眼我的支付宝,发现,我那一个月的生活费已经所剩无几。”
       “所幸她那一个月没再出现过,我对着那几样化妆品手足无措,但是她挑衣服的眼光还不错,我穿着也挺漂亮的,就是想到花的那些钱,根本开心不起来。因为是她去打的耳洞,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养护,室友当时去逛别的店了,她也不知道。后来化脓了,去的医院,又花了不少钱,告诉我了应该怎么养耳朵。我那个月,过得是前所未有的艰苦朴素。”
       “还有两个星期就要期中考试的时候,她又出现了,开开心心地玩了一天。还好我之前提醒了室友,发现我不太正常的时候绝对不要放我去逛街,要不然我那个月的生活费就又要没了。但是,她跑去了网吧,直播玩了一上午游戏,下午的时候看了关于她男神的所有综艺,晚上又花言巧语地拉着全部室友去了夜店。”
      “还好,没出什么事情,她没喝酒,清醒地回来了,我的几个室友也没出事。我又平白失去了一天的时间,复习的任务更加紧张。偏偏在那之后她又出现了两次,我知道,我的期中考试不会考得太好了。”
      “后来我发现,每次快要考试的时候,她就会出现得更频繁,也许是我的内心想要逃避复习和考试,才会让她有机可乘,当我发现这个事实之后,我就逼迫自己面对那些卷纸,果然,她就没总是出现了。”
      “再后来,她可能是生气了,强行掌握了身体主权,等我回来之后,不得已试图通过室友与她达成协议,不许在我学习的时候出现,每周我会让她出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但是花钱也要有限额,不许再去可能危及自己的地方,比如说夜店和酒吧。经过几次关于花销限额和出现时间的更改,我们达成了这个协议。”
       “可是不久,我的列表就出现了一个陌生人。我翻出了已经被删除的聊天记录,他好像是何至安的男朋友。而且,感情进展很迅速。她跟那个人说,自己一般只有周末有时间,其他时间看到我,也不要和我打招呼。因为,那不是她。她似乎已经将自己的全部情况和盘托出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觉得她太过于轻信别人,尤其是,我连那个人是谁,他们是怎么认识的都不知道。如果我以后找了男朋友,没有告诉他这一切,而他看到了何至安和他的男朋友,不用想,肯定是一片腥风血雨。”
      “最糟糕的是,几个月后,我有一天早晨醒来的时候是在酒店里,旁边躺着何至安的男朋友。毫无疑问,她做了一件我们协议中没有提及的事情,因为他们的感情进展从来就没有在我预料之中过。”
      “我记得很清楚,我跟他说了两句话,一句是‘我是许墨,不是你认识的何至安。’第二句是‘你们昨天有避孕措施吗?’我怎么可能会想未婚先孕,我可是那种结婚了也不想生孩子的人。”
      “在那之后,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什么情况,反正何至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出现过了。没了她的打扰,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,我买的衣服总是没有她买的那些衣服好看。我不得不承认,她其实对我很重要,她用短暂的一段时间,去做那些我嫌麻烦的事情,就像买衣服和鞋。”
      “因为她爱美,所以分清我们很方便。如果是她,她会化足全套的妆容,通常是张扬的成熟的,气质也是同样的张扬和自信。而我,只会打个粉底,再抹下口红,整个人非常内敛安静。我很清楚,她的个性远比我更受欢迎,而且我自己也很喜欢她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能意识到,我们是两个人格,共存于一个身体,但我很珍惜她,即使她曾经给我带来过许多麻烦,让我花掉无数的冤枉钱。有这样一个我永远无法见面的,像朋友和亲人的人,我感到很幸运,我并不想让她消失。”
      “所以,您可以骗我父母说我并没有精神问题吗?”
       许墨沉静地看着面前的心理医生。
     “可是你的父母总会感受到你们的不同,那他们就会明白你确实是有人格分裂的症状。”
       许墨听了,却变了坐姿,翘起脚靠在了沙发背上,扬起一个高贵而自信的笑,他一看,便已明白,眼前的已经是何至安了。
      “这不劳您费心,我会在她父母面前努力扮演许墨这个角色的,您只要答应她的请求就可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默默观察了一会,最终点了头,“我答应你们,瞒住你们的情况。”
     “那么,”何至安撩了一下头发,朝这个年轻帅气的心理医生抛去了一个wink。
     “多谢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orris.H | Powered by LOFTER